二十一回 赴瑤池宮盛會暨領受老母褒賞慈筆聖書功成

 

天運歲次己丑初一

 中華民國九十八十八

 

千里眼大將軍 降

順風耳大將軍 降  

天上聖母 登台

 

  船搖櫓駕慈航

  性修身修靈光

  殷法度眾生暖

  學大道躲無常

 

聖示:恭賀!敝堂予今日功德圓滿,歷經多回訪遊人間、地獄及天堂,今日職負天命,挽回倒瀾,渡化普天有緣之人,真是可喜可賀,適逢三曹普化時期,上天慈悲降下仙船,屢屢倒駕慈航廣度其善男子及善女人,以及渡盡一切無畏眾生,諸天神聖仙佛希盼世人能夠啟發智慧而修其靈性佛心,可赦免再墮入幽冥輪迴,所以奉勸世人閱其聖賢書,理當恭敬心,且發自省思,不可閱過更茫然無有警惕自我,希盼敝堂能夠更茁壯,善用其生,以此共勉之。

 

千里眼、順風耳齊聲:恭迎天妃娘娘 聖駕!

聖母:二位賢徒免禮,今日諸等依舊恪遵玉命,將護法賢生之身軀,不得受其干擾。

千里眼、順風耳齊聲:遵法旨!

聖母:著鸞末回,時辰已到,賢生快出靈竅。

(此時聖母口唸真言將慈筆元靈調出)

慈筆:弟子佛一參見恩師聖駕!

聖母:賢生免禮!因時辰有限吾等先步出堂外趕緊赴宴。

(此刻二人步出堂外已見著龍太子毫光萬丈,在空中盤旋及一朵蓮台)

慈筆:嘩!太刺眼了!恩師喔!今日怎麼會有蓮台呢?

聖母:龍太子現身人形,一同乘坐蓮台吧!

龍太子:碰!小仙參見天妃娘娘聖駕。

聖母:汝等先行乘坐,有事另談,賢生快坐穩。

慈筆:嘩!好棒喔,有這麼柔軟滑順且又莊嚴的蓮台,弟子真是三生有幸呢!

(此時三人已乘坐蓮台,直馳天庭)

聖母:賢生不辭辛勞!為眾生服務,普化濟世,今日適逢聖書完成,屬乃賢生弘願昇力,才有今日蓮台可乘坐,希盼賢生更勤奮不懈,負職甚感榮膺,帶領鸞下堂生精進努力,定可豐功碩就!

慈筆:弟子感謝恩師如此褒獎,弟子愧不敢當,只希望阻障減輕,與諸位鸞下堂生能夠秉持大道真理,勸化有緣之善德,改善眾生苦難的程度。

 

龍太子:弟子謙悲憫心,吾希盼汝與佛慧能夠領銜諸眾堂生,有更精進法度齊心,日後玉敕「四海龍王宮」已籌建竣工時將其功果渡萬其眾乃功德浩大,汝應堅持道心,銘謹諸仙神佛遺訓,大肆渡化,善用其各法門。

慈筆:弟子謝謝龍太子開示,弟子銘記在心,今日本堂諸天神佛願不負弟子之業障深重,而敦敦教誨,實乃弟子身感其恩,願無悔奉獻為道而行,希盼諸天神聖仙佛能夠多多提教弟子,畢竟人有時不行必有惰心產生。

聖母:賢生只要夙夜不懈道心,相信諸天神聖仙佛定當領航傳授之。

慈筆:弟子今日特別感觸良深,咦!怎麼今日天界甚為熱鬧,不知有何重大天事?

(慈筆轉頭到處觀看,有諸多仙真、諸佛齊伴偕行往西方前行)

聖母:賢生難道不知今日為初一,且是敝堂今日聖書完成的大喜之日!

龍太子:然也!弟子在今日又得蒙大德「皈依之日」,可謂大喜賀之。

慈筆:喔!弟子感謝仙佛恩慈,讓弟子多收了一位「鸞生弟子」,此為本堂之榮焉。

聖母:賢生待會欲至「瑤池宮」,可注意儀態,切不可過之失禮,更不可言語有洩瀆諸佛之語!

慈筆:弟子明白!一定嚴謹己身律職,今日見著南天門有盛多仙人、高真來來去去,真是空前奇景,不知瑤池宮有多遠呢?

聖母:即將欲達,汝等快整束衣履,準備降下。

(眼前已到達一座莊嚴宮殿)

慈筆:哦喔!好大的一座牌樓,牌匾金碧輝煌寫著「瑤池宮」,外頭有兩列兵將駐守,從牌樓往內觀望,前有噴水荷花池,內有諸多鯉魚及金魚悠游自在且都超級大隻,為何這瑤池宮會飼養鯉魚及金魚呢?

聖母:此些卵生乃都歷經夙世,且修持亦有功果,今日才得有聖恩鴻慈,轉至此天界在天池繼續修持至今,且在於機緣成熟即可轉化人身,在此天界悠然逍遙自在,不受任何宿障之阻礙。

慈筆:哦!原來卵生亦有修成證果之機會,並不是只有人才有此機緣。

聖母:然也!但「四生」畢竟比人類修其大道甚為辛苦,因卵生必先修得其功果甚多,且得轉人身之後更要再歷經人之考驗,磨鍊之後才可真正證得果位。

慈筆:原來卵生修持要歷經比人更長久之歲月,方可得其果位,那世人應該更要珍惜此生有機會當人,若是等到失去人身才知修持,恐怕無法得願聖法。

聖母:賢生所言甚是,世人若只知想其得人身可享受更多福祿,而不知懺悔謙卑修持大道正法,恐怕來生墮入幽冥才知後悔莫及。

慈筆:嘩!恩師前方有一盛大果園種植水果,還蠻大的,難道這就是所謂的「蟠桃園」?

聖母:然也!此「蟠桃園」極為盛大有二萬多顆蟠桃樹之多,面積有三百由旬盛大,汝賢生今日可有口福了,皇母定當囑咐摘其蟠桃褒賞諸位。

慈筆:嗯!那弟子可要好好嚐嚐天界蟠桃與人間仙桃有何不同。

聖母:汝喔!呵!呵!賢生今日功成必當有賞,但內心不可過之貪慾,免得功過相抵。

慈筆:啊!弟子不敢啦!恩師可別嚇弟子。

龍太子:弟子毋需擔心,呵…呵!今日在天界乃是受其聖命而來。亦然功果甚大,只要汝時刻警惕律己,當受無愧。

慈筆:謝謝太子鼓勵!弟子一定牢記在心。前方觀去有諸多神聖穿著聖服及仙女演奏仙樂,穿著非常華麗有絲絹彩衣裳及披著鮮艷綢緞尼絲彩肩,亦有諸多位仙女跳躍仙舞步伐,輕飄仙逸,真是好羨慕萬分。

聖母:賢生快趨前入席吧!

(三人往前方步至大殿宮門口)

南海古佛:賢生可到來了,諸等可入貴賓席區端坐。

慈筆:原來是觀音佛祖,不知佛祖亦駕臨,弟子有失儀態,恭請「師父」原諒!

南海古佛:賢徒!無需自責,今日乃屬敝堂功就成果之日,定當快入貴賓席端坐。

慈筆:弟子有點懼怕耶!這麼多諸眾神聖仙佛,會皮皮挫哩!可以坐在後頭末席嗎?

聖母:賢生就不必擔憂,聽悉佛祖之意,快快入席,本宮將陪侍賢生入席端坐。

慈筆:那弟子恭敬不如從命,可是見到這麼多諸天仙聖、神佛、菩薩、教主,還是頭一次。

(聖母攜帶慈筆及龍太子乘蓮台進入大殿入坐貴賓席) 

純陽祖師:呵!呵!恭賀賢生與敝堂今日功成碩就吾特此先道賀諸位,希盼賢生更能負使大命,廣齊渡化有緣眾生,今日可多暢飲幾杯,請!

慈筆:謝謝 呂仙祖師期勉弟子。

聖母:賢生!今日乃是本堂要接受 母娘褒賞,汝應當提振精神坐,切不可精神萎靡。

慈筆:弟子知道了!弟子有看到世尊及八仙仙真及耶穌ㄝ!還有神農大帝及地藏王菩薩,還有文衡聖帝及更多諸天神聖,真是熱鬧而且萬道毫光,光鮮亮眼彷彿在一種喜宴上,另外天界甚如白天光明通曉,心中不停有股分外喜悅感。

聖母:賢生看吧! 瑤池金母及 玉皇天尊已來至大殿,賢生快整肅衣履且,平復情緒。

慈筆:喔! 玉皇大帝及 瑤池金母耶,玉皇至尊身著龍袍,頭戴龍鳳珠簾串帆帽,真是威嚴俊峨,金母則戴之鳳冠,身著龍鳳袍,手持飛鳳柺杖,鶴髮童顏,真是慈祥之母。

純陽祖師:諸位仙聖神佛,請佇立恭迎 玉皇至尊蒞臨及 瑤池金母聖蓮親蒞,諸等仙聖賜坐。

玉帝:今日盛邀諸等仙聖至此瑤池宮殿,參與今南瞻部洲台疆新竹璧慈堂完成寶典聖書之喜宴,諸等仙聖、菩薩,為此恭賀,希盼汝敝堂鸞務展望盛開旗張。

(此時慈筆與聖母及龍太子三人肅立聽悉 玉帝 訓言)

瑤池金母:娘 今日甚感為喜,亦有慈兒辛勞不懼,深弘大願、代天普化、感化勸世,為娘 今日將賜汝敝堂「懿旨」及「昊天懿旨紫綬靈修大道佛院」,並懿旨加賜 天上聖母封十一品官祿果位,龍太子加封 天龍尊爵菩薩果位,慈兒加賜功果二道功,並賜一壺瓊漿玉液,使其諸等可有此福悅!

玉帝:朕 亦賜封汝敝堂玉旨所頒詔「籌建四海龍王宮」將派駐朕  之御駕金龍偶時降鸞輔佐聖事,下周將另有玉旨頒詔著其新聖書,以昭顯彰,人神共聖,顏其題曰:「龍王水晶宮遊記」,希盼賢兒負極榮膺完成聖命,亦將囑欽差大臣蒞堂頒宣賜昭。

聖母:感謝聖上龍恩浩蕩,賢生快謝 玉帝及 老母恩寵神恩。

慈筆:謝謝 玉皇大天尊及 瑤池金母慈悲恩寵弟子愚生將負重使命,不辜聖恩浩蕩。

瑤池金母:因時候不早,汝等早回,可記得帶一壺瓊漿玉液回程。

聖母:感謝 母娘 恩典, 默娘 代為敝堂叩謝。

慈筆:愚生感謝 母娘慈化恩典,弟子莫大感激聖恩。

龍太子:小仙 感謝 母娘榮恩浩蕩,小仙盡職本份多謝龍恩聖典。

玉帝:汝等就回程吧。

聖母、龍太子、慈筆、齊聲:恭謝聖恩萬御壽疆,小神默娘等神人告退。

聖母:蓮台仙子!現身!賢生與龍太子即刻坐穩回堂。

慈筆:嘩!恩師今日弟子有點恍神,真是不知所措!

聖母:賢生!今日受封褒賞,乃屬賢生及敝堂多年來的辛勞成果,希盼賢生與諸鸞下堂生更要謹負使命,不忘聖恩,下回將有新書即頒昭,為賢生甚感欣慰,希賢生秉持一貫理念,再接聖命,廣渡慈航迷惘塵緣。

慈筆:弟子有點依依不捨恩師這段時日為本堂辛勞帶弟子訪遊三界。

聖母:賢生毋需感觸,它日吾等有此機緣定當再雲遊,璧慈堂已到下周將承接新任聖書,賢生好好肩負使命可、賢生元靈投體,吾 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五龍佛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