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壽父親因釣魚而折壽

CC_120  

 

  父親是位釣魚老手,無論技術上,或魚訊都很清楚熟練。手釣時,一盞小燈直照浮標,只要浮標上下浮動或閃動,揚竿一拉,少有落空。每當拆鉤時,有時魚嘴魚眼都給鉤破了,而魚嘴還一張一合喃喃的,似是埋怨,又像是咒駡。輪釣時,鰻魚更是可憐,由於鰻魚吃東西是用吞食的,所以連魚鉤一起吞到肚子裡,每當拉起時,鰻魚絞痛的身形扭成一團,狀似非常痛苦,如今想起釣魚真是殘酷,也真是可怕!

  

  我高中畢業不久,父親突然得胃癌了,全家籠罩在一片愁雲慘霧之中,父親送醫時,醫生剖腹檢視後,又將之縫合,搖搖頭說:“沒有救了。”如此輾轉送醫,剖腹縫合,經歷三次,最後一次在家人要求下,勉強將胃切除,其實癌細胞已擴散到其它部位了。父親肚子日漸擴大,每當呻吟哀號,翻來滾去時,我總是想到鰻魚被釣上,掙扎成團的情形,同時也想到父親釣魚返家殺魚剖肚,就和他在手術臺上的剖腹手術並無兩樣啊!就這樣痛苦哀嚎了數月,父親終於與世長辭了。

  

  雖然家父一生行善,但是以釣魚為嗜好,為娛樂,殘殺眾生無數,雖有長壽相,但殺生是最容易折壽的,而且殺生反作用力是最難承當的。我要奉勸以釣魚為嗜好的人們,殺生反作用力最是可怕,釣魚是殺生的行為,不應當把它當做樂趣,趕快回頭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五龍佛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