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爭餅的故事

5335118_113542033246_2  

 

  從前有對年輕夫妻,一次得到了三個餅,倆人各吃了一個,還剩下一個餅。

  夫妻倆都想吃這最後一個餅,為此唇槍舌劍,你爭我搶,互不相讓。丈夫見妻子並不謙讓,心生一計,說:

  “既然我們倆都想吃這塊餅,這樣好了,我們來打賭:不論發生什麼事情,誰堅持到最後不說話,誰就有權利吃這個餅。”

  “賭就賭。”妻子聽了,不服氣地說。於是夫妻倆人相視而坐,都不說話了。

  兩人從早上對坐到中午,從中午對坐到晚上,為了那塊餅,都堅持不說一句話。

  夜幕降臨了,一個小偷看見這戶人家屋門敞開,沒有點燈,以為家中無人,就溜進屋中,把這戶人家所有的財物囊洗一空。

  這對夫妻為了賭那塊餅,都眼睜睜看著賊人搬東西,而默不作聲。賊人搬完東西,冷不妨撞著桌邊坐著的女人,嚇得立即退後幾步。當他看到桌邊還坐著個男人,更是膽戰心驚。他正準備撒腿就跑,竟然發現這兩個人並沒有開口說話,也沒有追他的意思,頗覺奇怪,又停下了腳步。

  賊人看見那女人頗有幾分姿色,就上前調戲起來。不料,那個丈夫仍然一言不發。妻子實在忍無可忍,把賊人推開,對丈夫說:

  “你為什麼愚蠢到這種程度?只為了一塊餅,竟然讓盜賊為所欲為,不說半句話。”

  丈夫拍手大笑說:

  “可惜,你輸了,這個餅歸我吃了。哈哈哈!”

  丈夫果然吃光了那個餅。

       這兩夫妻都很愚蠢,就為吃那一塊餅,而眼睜睜看著小偷把家裡的財物搶個精光。而丈夫雖然贏了,卻還不知道自己其實是吃了大虧。

       所以說,為了爭一口氣,而損失了卻也不以為意,就算贏了,你認為是真正的贏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五龍佛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