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命原靈花樹

 

  本堂奉 昊天懿敕 開放醫護「無極三十三重天之無極東華宮東華帝君木公)」所管轄之「無極原靈園」之個人本命原靈花樹,可將行善、佈施(如:建廟功德助印善書參贊助道 委員參贊放生原靈功德主原靈副功德主等)之功德力叩求本堂主席 南海古佛作主,本堂將為您「專案呈疏」醫護本命原靈樹。可改善靈樹受傷情況可讓您身體健康、元辰光彩、貴人明現相助扶持(改善人緣)、智慧明清辨識。

P.S. 除以上例舉之行善佈施功德項目外,亦可透過「玉皇大天尊」及「無極瑤池老母」恩賜之殊勝頒昭凡例醫護本命原靈樹,相關條例請參閱「凡例頒昭」。

 

 

原靈樹的由來

  自元始一炁化成三清,而三清就是「玉清」「上清」「太清」簡稱曰:天清地清人清。在道德經曰:「天得一則清地得一則寧人得一則聖」,所以三清乃是大道一理所生化。

  在五老之天,有五位帝君分別居住在西之天,而且位在三十三天之外,由東方天起為「東華帝君稱為 木公」,西方天為「西華帝君稱為 金母」,南方天為「南華帝君稱為 火精子」,北方天為「北華帝君稱為 水精子」,中方天為「中華帝君稱為 黃老」,他們都是原靈的元老與精華,亦是五行的始祖。五老有五德,「東方是仁愛」,「西方是義氣」,「中央是信心」,「南方是禮節」,「北方是智慧」化於人類則為五常「」。

 

  諸位一定會問何謂是原靈樹?其實談到原靈樹,就必須先了解掌管原靈園的一位仙佛,上天慈悲為了普渡世間原靈即在三十三天外的五老之天。有位稱之「東方天—東華帝君」又稱「木公」。他就是原靈的元老與精華,在五行(金木水火土)是始祖。他的正炁化為人類,偏炁化為動植飛潛。宇宙萬類各具五行之炁,故稱其為五老 之一。

 

  自古以來,宗教以慈悲設教,廣開法渡之門,鸞門以仁愛為懷。普度天下眾生,在天堂與地獄之說,深印人心,過去經典所記載民間傳說,又都是模擬片段,未能夠詮釋內窺全貌。所以世人貿貿不知,三途六道輪迴不斷與原靈樹有相關象徵輪迴的神秘傳說。

 

 

何謂原靈園?

  在三十三天外的一座宮殿稱之為「東華宮」,裡面住著一位古老神仙。那宮殿外圍處就所謂的「原靈花園」風景漂亮,四處林木,奇花異卉,有蓮池荷葉,有金魚在池裡悠游,有仙童負責在打理。原靈園場地廣大無邊際,有樹木、竹林、花草、藥草、蔬菜、水果、稻麥、禾苗等等應有盡有,到處都是一片片綠油油的。好像一個青綠色的世界。

  

    「東華宮裡的東華帝君」又稱「木公」,是掌管全天下萬物有生命的人及動植物,是負責培孕育原靈花樹的一位仙佛。人類的誕生就是樹木花草的萌芽,樹木向陽光,堅壯有力,代表男性;花叢朝陰即背向,軟弱易謝,代表女性。它們象徵著世間男女生活的形態,只要世間出生一位男子,「原靈樹」的苗就萌芽出土;若出生女性則「原靈花」的苗亦就跟著出土。所以在人間所稱為「落土八字命」,而在天上則稱之為「出土期」。

 

  原靈的賦予就是「種子」,在人間即稱「精(卵)子」,經過懷胎的培養,種子埋在土中,一旦萌芽則人可以順利出生。若種子腐爛或變形受損,則胎兒變形或胎死腹中或中途流產。天與人一呼一吸,感應迅速,息息相關。天上原靈花樹代表著世上男女之生育,道功及身體健康情形。

  

     古語云:「一年之計在於春,一日之計在於晨」原靈樹即是我們個人的「本命樹」,若青翠樹木之生長,欣欣向榮元氣十足即代表生命的朝氣。清晨陽光從東方昇起,您是否會每天隨它起床?如它醒來,而您還繼續躺下,那麼您是無法得到朝氣、活氣,仍是死氣沉沉的喘息,那麼久而久之靈氣生機斷滅,阻礙互輔互生的法則。

  

    最後個人身心無法健康、活潑有朝氣,外表也就無法保持青春光彩。那麼做任何事業、工作也就沒辦法順利。正所謂:「青木花草頂天立地,枯木爛枝則離天倒地」,故站立者即為人,倒者即為鬼。所以必要在還能站立行動的時候,行功立德(即做善事)。如樹的分枝過節廣植道林,十年的種樹,百年樹人,最後福蔭子孫,並可造福群生,以免骨硬肉衰而成朽木不可雕也。

 

 

天界地界的靈樹代表「」的象徵

  天上、地獄皆有原靈花樹,專門顯像映射世人的活動狀態。天如大鏡,人間動態一一映入鏡中,再反射至地獄,三才合一,攝影追蹤,絲毫無隱,古語:「暗室虧心,神目如電;人間私語,天聞若雷」。

  人間即可安裝閉路電視之遙控,可將某人之行動現形掌握。天上難道豈無此設備?其實人在天之下,在地之上,永遠無法脫離天眼電視,一舉一動、一言一行,盡現於廣大無邊的天鏡中。

  天上的這些原靈花樹就代表人身的靈命,當上聖高真及仙佛欲察世人功果時,就展開慧眼向原靈園一觀便知曉。修道的目的就是在培養一顆花樹如何能開道花、結道果。若是您在世間保持永遠愉快心境,那天上靈也將一樣心花怒放。假如您在世間心境枯燥煩悶,那天上靈也依樣乾枯,葉垂喪氣。

  所以人當以心(念力)改變周遭環境,促使人在世間抱有完美的生命,如此脫殼之後,您的靈命才能享有豐碩的果實(道果)。

 

如何培養靈命的原靈花樹?

  花樹都有它的種子,種子的幼苗一定和母花及母樹相同,這就所謂「種瓜得瓜,種豆得豆」那要品質更良好就是要修道,就是改良它的品種。

  種子在任何季節氣候中都能適應生長穩迄在暴風雨中而不倒,渡過層層魔考難關,以最好的因緣去結合靈氣,開花結子。這個結果的「種子」就是「聖胎君子舍利子」。它是堅韌不壞的,任何的風水塵土,它都會無動於衷,再也不會萌芽。如此就是脫離「因果」保持獨立的「」格。這就是長生不死的成道,也是不生不滅的 涅槃。

  因此在人間若沒有辦法解脫您心中枷鎖,死後一樣沉在悶葫蘆中,因為現在的您就是以後的「」。心性不變,形狀相同,所以世人應該要忘去周遭一切痛苦,尋找真我的喜悅。

  勉勵諸位大德希望能夠做到以下兩點:一、不執著於善若執著於善就像背負黃金萬兩雖然昇天但寶物背滿身反而成累贅那您將無法輕鬆自在而且因此會墜落萬丈地獄。真正的成道是放下世間一切,而不是帶走世間一切。執著不放下,反而「背道而馳」,樹葉枯黃(過去往事),自動凋落,絕不留戀,樹木才能輕鬆新生二、不掛罣於惡惡為善之主因終生行善心執著於行善聽聞惡事心生不平早已失去真道

  若是一個歷劫為惡的人,當他受盡磨鍊懲罰之後,必能覺悟從善。若是一直念念不忘前惡,則如落葉不腐,恐怕就無有自新的機會。所以人間的混雜 生前的心境,就是死後的心境。人死其心不死,故生死本就合一,善惡原同,只要「棄惡從善」忘去以前惡事,從此不再行惡事,把握現在,從善主流。這就是培養出己身原靈花樹,所以希望各位善德,要看您自己如何來培養囉。

如何觀察原靈花樹狀況

  前端已向諸位介紹過原靈園,它是種植在三十三層天以外的東方天。由五老之天的東方天──東華帝君所掌管,又稱為「木公」,是五行「金木水火土」的始祖。

  世間的人對於「」較不明瞭是如何形成,且若「」不足時,要如何補足?或許多數人認知是吃些食補,加上作息時間的規律,就應該可以補足「」,其實不然!「」代表精神,人的精神非只有食補才能補足,亦有精神上的安慰。「」又可指「精子」,如種子般,在受到紅塵污染,情慾侵蝕,就將會精神耗散,又背負沉重業債,如同陷入泥濘深坑一樣,沒有靈力可提振。

」代表心,人的心若是受到痛苦煩悶,無法開朗輕鬆,就像一棵乾枯的樹、枯黃的樹葉,自動就會凋落,所以人的心念須時刻反省導正。「」代表靈魂,若是靈魂受到混濁、污染,如被不良之人洗腦。其作出傷天害理的事,使得自己的靈命、運程無法擁有愉快的心境和達到心神輕鬆。所以「精、氣、神」需三才合一,改變個人飲食、衛生、作息、人格發展及觀念想法,使得自己本命的原靈樹能夠道 樹根深、葉綠茂盛、蓬勃生長,最後開花結壘果實。

 

  本堂開辦專案呈疏至今,讓所有善信大德專案呈疏,化解因個人受到冤親債主討報而導致元辰衰弱體弱多病個人運勢低迷事業婚姻家庭兒女諸多不順遂者,將可造立功德迴向,經由本堂主席 「南海古佛」作主,代為功德轉化能源,改善問題徵解,可讓元辰光彩,身體健康、事業順利、婚姻美滿、子女乖巧、運途顯彰、家庭財運更加順遂等。

 

闡述原靈樹的重要性

  今日所談的「原靈樹」,則是東方天由 東華宮主宰 東華帝君所掌管之無極原靈花園,這些原靈花樹代表個人的生命,所以當人心念轉變後,同樣本命原靈花樹也會跟著改變,不論男女老少、本地人、外國人、世界各形態的人,假如您在世間心境枯燥煩悶,那麼地府的原靈花叢一樣乾枯,葉子垂喪,假如您常生氣,怒火會傷害肝臟,忿怒之氣就如狂風暴雨,折損原靈花叢破堪。

 

  諸位大德都知道「天堂遊記」與「地獄遊記」均有介紹過原靈樹,而諸位可能不知道亦有差別性,天堂原靈樹乃是九六原靈之「原根」,而地府的原靈樹則是「花叢」 乃是世人在六道輪迴所種下之「業根」,若是修道之人一旦證得果位,地府之業根將會自然消失,而天堂的原靈花樹將會因在世之時所發願往生善趣之淨土,將會移植到發願之淨土,若是一生都無入聖門修行之人,其原靈樹叢則永遠在地府,天堂之原靈花樹,本命滅寂(生命結束),就會連根拔除。

 

元辰病

觀音菩薩 曾曰

  何謂元辰病,簡而言之,與元靈有直接關聯之病也。人之元靈,有在無極之原靈園,有在地府之元辰燈,息息相關;原靈樹若不能正常生長,其人必病苦不斷,如枯黃、蟲蛀,乃致雜草攀繞,以致不能健康生長。元辰燈若油盡燈枯,生機不振,則其人將是生命堪憂,多受苦磨也。

 

  人之生也,落土時分則定元辰,原靈園中樹已播種,地府元辰燈開點。因此,三者息息相關;然則,以人之生命過程所遭遇,而形成原靈樹及元辰燈之生機及成長現象。換言之,人之生命過程,若因外來因素,元辰迭受侵擾耗損,或侵蝕嚴重,必然招致另二處之黯然無光。再因此二處之不能正常生長及放光,相對再次牽掣凡人 元辰不能修復。

 

  世人在生命誕生之初,落土分明元辰,依此而成長,在生長及生命過程中,或因病磨,或因受冤親討報,甚至犯陰沖煞,身軀久受藥石之苦,相對元辰亦受侵損;最常見者,人受靈界之侵擾,不但身軀受磨,元氣耗損,精神不寧,年久月深,元辰必定耗弱不振。

 

  當然,人食五榖雜糧,生苦病痛,必定難免;但是,受靈界侵蝕,卻是可以避免。因此,欲避免元辰病,由此謹慎之。所謂元辰病,其現象最明確而通常,是久病不癒,而越不癒,元辰愈耗弱。一旦有此元辰病之現象,在凡人身軀欲求修復,已是無能為力。因此,只有由原靈樹加以修復,除雜草蛀蟲加水加養份;或是地府元辰燈加油。而欲達成加護之力,只有仙佛有此能力,必要禱叩仙佛慈悲,或是人間道場以功德轉換能源以加護之,始能為力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五龍佛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