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龍天子緣迄沿革

 

  九龍天子本為「無極界母娘」駕前,亦是一炁元始天尊身邊之護法,由於九龍乃屬男性之先天本靈,後因炁化九位神龍,成為真仙號,稱「無極混元九龍太子」。

一化「中宮」為「無極混元九龍之金龍大太子
二化「東宮」為「無極混元九龍之青龍二太子
三化「南宮」為「無極混元九龍之丹龍三太子
四化「西宮」為「無極混元九龍之銀龍四太子
五化「北宮」為「無極混元九龍之墨龍五太子
六化「東南宮」為「無極混元九龍之玉龍六太子
七化「西南宮」為「無極混元九龍之碇龍七太子
八化「東北宮」為「無極混元九龍之硃龍八太子
九化「西北宮」為「無極混元九龍之煙龍九太子

  九龍太子亦可稱為九龍聖主,而且為九龍之主統御九龍,然而並非是屬玉皇上帝所統轄之太極界內那些龍太子,另外九龍九龍太子略有不同之處,其主要:金龍太子乃是屬「無極界­」一炁所化之駕前護法隨侍。然而在「太極界」中並無有金龍太子等。

  另外根據大藏經典「佛說海龍王經」中所提,自盤古開天闢地之後,天地逐漸形成。盤古大帝為了讓天地分開不再復合,於是以自身支撐天地,並在一年長高一丈,之後經歷一萬八千­年之久,天地始即永久分離,盤古大帝之身軀亦化為大地中之山川及海、河、山嶽及天上之日月星辰。然而在恆古之前既、即有一條金龍在盤古大帝開天闢地後不久之際即有存在。其­金龍潛修已歷經好幾劫,可謂與天地同壽。之後才生下九龍天子

  本堂為南天直轄懿敕璧慈佛堂,在堂內奉祀乃為九龍太子亦號稱為「無極混元九龍太子」經由九龍之首分化為九位龍太子

第一位乃為「金龍太子」名為「殷鎮季」手持龍泉劍,掌部「中宮」,且為九龍之首。
第二位乃為「青龍太子」名為「鄧元陽」手持狼牙棒,掌部「東宮」,排行老二。
第三位乃為「丹龍太子」名為「畢騰道」手持令牌,掌部「南宮」,排行老三。
第四位乃為「銀龍太子」名為「雷化超」手持雙銀鉤,掌部「西宮」,排行老四。
第五位乃為「墨龍太子」名為「鞏玄奎」手持捆仙索,掌部「北宮」,排行老五。
第六位乃為「玉龍太子」名為「夏鳴峯」手持無字天書,掌部「東南宮」,排行老六。
第七位乃為「碇龍太子」名為「石保祿」手持金剛鎚,掌部「西南宮」,排行老七。
第八位乃為「硃龍太子」名為「曲華弘」手持九龍真經,掌部「東北宮」,排行老八。
第九位乃為「煙龍太子」名為「野宣冊」手持青龍劍,掌部「西北宮」,排行老九。

 

歡迎十方善德蒞臨參拜!

 

南天直轄懿敕璧慈佛堂

台灣新竹市東區明湖路1050204

電話:886-3-529727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五龍佛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