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好命不好,禍轉為福報

 

 

盧叔叔所輔導的公司中,有一家公司是做森林遊樂區的那個遊樂區非常漂亮,樹藤非常粗,植物有上千年了,所以這個森林遊樂區的芬多精含量,在全球排名中,屬於前面幾名的。這位老闆很愛護這片山林,所以不肯砍樹。雖然他已經負債很嚴重,別人勸她,你砍一棵樹就有幾十萬的收入,可以減輕債務。但他還是不願意,他覺得愛護植物,「愛惜物命」,這些植物都是有生命的。我看他的建筑很有意思,有一棵大樹長在這這裡,他為了要讓這棵大樹保留下來,就把房子移進來蓋。處處看到他有這種仁慈之心,不知對人,還對萬物。 

 

因為他有這樣的存心,盧叔叔雖然已經不再幫企業解決問題,但是由於這個人存心太好了,他才重出江湖幫忙他。而這位朋友已經虧了十二年,假如他沒有這種仁慈之心,也無法感得盧叔叔來幫忙。結果在第十二年,盧叔叔來幫忙他,他的遊樂區挖到了溫泉。本來遊樂區已經很漂亮了,又挖到溫泉,所以第十三年賺的錢把前十二年虧的都賺回來了。因此,人只要有這種仁慈之心,確實後福無窮。盧叔叔跟他說:「一個人爬得越高,就是越危險的時候。」就給他很多提醒。

 

所以,我們要對道德有信心,要好好的遵從聖賢的教誨來做人,才能在一生中建立很好的誠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五龍佛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