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母毒心遭雷擊

 

 

從前有一個人,在四十多歲的中年時,妻子因病去世,遺下一個兒子,年僅數歲,某甲喪妻以後,因不耐鰥居的寂寞,看到同村中有一美貌的女子,就娶為繼室。婚後的最初一、二年,繼妻對於前妻遺下的兒子,還很和善,可是繼妻自己生了兩個兒子以後,竟生了偏心而陰險起來,開始仇視前妻的兒子。幸而某甲性情剛強,所以繼妻對前妻之子,不敢公然的過份虐待。

 

過了幾年,某甲患了不治的重病,臨死以前,握著前妻兒子的手,對繼妻說:「我去世以後,遺產由三個兒子平均繼承,你們的生活沒有問題,可是我這前妻生的長子,自幼喪母,如果沒有你的撫育,怎能長大成人!現在我快要去世,希望你對我的長子,視同自己所生的一樣,好好的撫養。」說完以後,某甲戀戀不捨的閉目而逝。

 

哪知某甲去世以後,繼妻頓萌惡念,對前妻之子,百般虐待,衣服飲食等生活,都不與自己的兒子同樣待遇,還要時常加以打罵。雖曾夢見亡夫嚴厲訓斥,仍不知悔改。然而前妻的兒子,對後母卻很孝順,無論什麼事,都要儘量博得後母的歡心。可是後母不願長子分到遺產,還是對他十分忌恨。

 

有一天,後母手蒸年糕,把毒藥暗暗放在年糕中,喚長子回家來吃。忽然間,天空中烏雲密布,接著雷聲隆隆,電光閃閃,霹靂一聲,後母給暴風雨帶至後院庭中,跪在地上,手中拿著暗藏毒藥的年糕,自言自語哀哭著說:「我不該在年糕中暗藏毒藥,我不該陰謀毒斃前妻的兒子,求求上天饒恕我吧!」長子聽到後母的哀哭,急忙領著兩個弟弟,跑到院中,大家都跪在地上,一同向天祈禱,求赦其母。一會兒,雷又大作,把後母的手臂打斷了一個,後母才從地上站起來。從此以後,後母革面洗心,對前妻的兒子,也與自己的親生兒同樣看待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五龍佛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