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戰勝了過敏性鼻炎
 
懺悔人:楊梅陳師姐

 

  過敏性鼻炎跟隨著我已有十五年之久,嚴重過敏流鼻水打噴嚏頭暈腦脹甚至鼻塞等症狀導致我夜晚都無法入睡,無論是看西醫或吃中藥都嘗試過,總是無法 改善我的嚴重過敏性鼻炎,尤其是鼻塞的問題,它像影子一般如影隨形的跟著我,另外只要我的鼻子被輕微碰撞到,噴嚏鼻水就流個不停,真的讓我痛苦萬分,十分難受。每天感受到鼻子不舒服的存在,箇中之滋味真的如人飲水般-冷暖自知。

 

  當然我有過敏性鼻炎的原因,追根究底是我過去太愛吃肉,諸如雞排、牛排、豬排、漢堡等等都愛吃,還有喜歡吃零食,舉凡有色素或是有防腐劑的零食都愛不釋口,以致於身上累積太多的毒素排不出去,所以除了我的過敏性嚴重鼻炎外,還有異位性皮膚炎也是困擾著我,另外還加上氣喘,發作的時候真的很凄慘,整個身體 都是疹子,像千萬隻螞蟻在你身上一直亂竄著,奇癢無比。氣喘來時,咳嗽得讓你喘不過氣來,整個夜晚都可以聽到氣管咻咻咻的聲音,真的像行尸走肉一般,無法言喻、體無完膚、苦不堪言。

 

  現在的我已經吃素很多年了,吃素及行三大佈施讓我懺悔以往所造的種種罪過,尤其是無肉不歡的我,舉凡在慶祝生日或是逢年過節,犒賞自己還有聚會等等的飯局總是要以肉食來宴請,現在想想真是罪過,我們過生日還有辦喜事等等,卻成了那些動物的忌日。想想那些動物吃了被加了很多抗生素、生長激素等等藥物的飼料,在短時間被迫養大,被宰殺時所釋放出來的毒素與怨恨,再吃到我們的肚子裡,久而久之不累積毒素也難。想不讓那些被我們吃下肚的牠們申令討報也很難,對於以往的一切我真的感到很懺悔。

 

      現在我聞到那些肉的味道還有看到那些現殺現煮現烤的店家,我都感到十分殘忍與難受。對不起,因為我過去的無知,而造成了我 現在嚴重鼻炎、氣喘、異位性皮膚炎,這都要怪我太貪圖肉食的美味與誘惑,以為食肉是營養、高尚、本能的習慣與認知,誰知卻差點毀掉了我珍貴的健康與身體。

 

  素食的美味還有蔬果的鮮甜營養讓我覺得每一餐都好好吃,它可以吃到好多的營養,養成我們清心寡欲的口味,素食不僅可口而且營養美味,每天排便量多且正常。素食不僅利人利己也利於這個世界,它讓我的身體更健康,也讓世界更環保,倘若我們不殺生,也就不會有那麼多可愛的動物被我們吃下肚,倘若我們不食肉,也就不會有現殺現烤的殘酷行為產生,倘若我們可以吃素,就可以培養我們的慈悲心也可以產生同理心,間接的把自己的一些纏身的疾病給趕走,真的!我就是一個 活生生的例子。

 

  希望我能夠以我切身的經驗分享給有緣的眾生結緣,也祈願那些跟我一樣有過敏性鼻炎氣喘異位性皮膚炎的患者能夠茹素懺悔及廣行佈施,相信你一定可以像我現在一樣無病一身輕。只要現在身體力行,一切都來得及。希望看到這篇文章的讀者都能夠發人省思。謝謝璧慈佛堂的師兄姐讓我了解該如何懺悔、佈施及功德迴向等殊勝法門。

 

謝謝大家,感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五龍佛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