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王宮事蹟始末

 

       從古至今,大家對於龍族之中的「龍王」始終保有帶著像謎一樣的神秘色彩,而且對於這樣特殊的神祇也大多是一知半解著,當然要完全透悉了解整體龍族始末也並非困難,但若要鉅細靡遺的方式來闡述是說不完的,所以我們只要能大約了解

龍神」有哪些的職掌範圍?而此天之驕子、天龍護法,本身又擁有著什麼樣的力量來護佑眾生及協理三曹核司?及又如何的來幫助這娑婆世界中五濁惡世裡的我們解脫煩惱?而龍王本身又俱什麼樣的願力在於此時末法之際來幫助苦海云云眾生及

帶來不可思議的豐饒與富足?所以讓我們將這神秘面紗慢慢的掀起,讓大家得以初步了解「龍神」有多麼的慈悲,對於娑婆世界之中一切生靈萬物,會帶來什麼樣深遠的影響力及本身俱有多強大的執掌權限範圍!當您了解之後便不再迷惑,而且也會清楚了解諸位龍王們的慈悲心愿有多深厚,您一定會深受感動而且會多了一份敬畏的尊敬心!

       在於這紛紛擾擾、煩亂的社會當中、末法時期之際,在台灣的新竹縣「寶山鄉」裡,座落了一座「璧慈佛堂現五海龍王宮佛學院」,而此佛院裡供奉了本堂副主席:南無中天龍王:嚩嚕挐 龍佛,以及其它四位鎮殿龍王,其二即為「東海龍王:敖廣龍王」其三即為「西海龍王:敖順龍王」其四則是「南海龍王:敖明龍王」其五則是「北海龍王:敖吉龍王」等耳熟能詳等五大龍王以及恭奉無極理天之「無極皇母大天尊 瑤池金母娘娘」暨東海龍王之九位龍太子(其中東海龍王大太子、二太子、三太子等尊駕,仍鎮殿於璧慈佛堂總堂之中」)及其尚有供奉「南無觀音佛祖」暨「韋陀菩薩、伽藍菩薩」、「南天文衡聖帝」、「南天門中壇元帥」等諸位尊駕!若放眼望去此整個南瞻部洲而觀言,唯有此「台灣」這美麗寶島之中,才有供奉著此「五大龍王」的金尊法像!不過這也是經由本堂堂主:佛一禪師所發迄的弘愿,堅持一步一腳印渡眾方式而感動了諸天神佛,如今也才能蒙受天恩如此眷顧暨十方善信大德發心擁護,得以今日終於圓滿草創落成,由此可見台灣這美麗的

寶島、福爾摩沙,是何等幸運及有此福氣能與此「五大龍王」及東海龍王之九龍天子及諸天的佛菩薩們結此妙善法緣,而龍王天生的悲憫心腸,心如海水、遍滿十方,所以等您親自來發覺、探究、目睹這世界第一、神威顯赫的「五方龍王」神祕風采喔。

【喜悅草創】

       璧慈佛堂 現五海龍王宮佛學院」於今年的102年1月底時終於草創成立,很法喜也非常的不容易,當然也有許多不為人知辛苦的一面,但總是須要非常細心的去面對處理及圓滿它,當下換個心念想法,主要還是得磨驗我們的耐心及毅力

是否會被打倒?套句孟子的偉大名言:「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空乏其身…」貼切無疑,還好仰仗著諸佛菩薩的佛光加持及龍王們的慈悲不捨提攜點化,才得以逐一漸進克服諸多困境,也可謂言:「好事多磨」真是令人刻骨銘心!

       本堂師父:佛一禪師也在渡眾的願力堅持下,於總堂每月放生活動時,不斷機會正念勸導,而窄小公寓裡也總是擠滿了許多發心護持之善信大德,長久以來此窄小環境實在無法再容納眾多人數,故而上天明鑑於此及善因成緣之下,終於在這短

短的數年之中草創成立了這座「璧慈佛堂現五海龍王宮佛學院」,此境地理環境幽美寬廣、空氣清晰且山川峻嶺秀麗美不勝收,蟲鳴鳥聲不絕於耳,蝴蝶翩翩飛舞、蜜蜂採蜜時有常見,山溝水清螃蟹小巧健壯,可謂自然生態資源相當豐富真是令人

心曠神怡,此鄉鎮名為「寶山」實至名歸,此境遠離了紛擾囂塵都會區,貼身親近了最自然的生態區,實為舒壓暨釋疑的好地方而且也可容納了更多有緣善德,好珍惜也很感恩,這一切都是得來不易的,願將此草創峻成之功德迴向十方:風調雨順

、國泰民安!南無阿彌陀佛!

       由此可見「真誠願力」是可以感動上天、感動十方的,而此各領海域、獨佔敖頭的諸位龍王們以及諸天神佛菩薩們,悲憫慈心倒駕慈航度菝眾生之苦而相聚一處,實為千古難得不易之事蹟,而本堂堂主:佛一禪師仍秉持初心率領所有鸞下門生

續行「廣結十方善緣、廣渡十方眾緣」之弘愿,依此願力而行,實為「神人共命」齊心而行方能有成啊。

【人性自省】

       若依世俗目下所觀,此佛學院雖非能與龐大竣偉高樓相比,但草創成立實屬不易之舉,從一開始之窄小公寓度眾開始,即以看盡人性迷網、百態面目之像,有者來求教者之心態上,虔誠心及願意聽從「正語」來愿心反躬自省及改變自我偏頗心

念,當可獲得到諸多層面的改善,有些則是來者不誠、抱持著懷疑心念而來,當然不管誠心也好、試探也罷,本堂依然秉持本心處事,以處變不驚之心來應萬變!其實靈驗感應事蹟決非是只看道場大或小來論定的,而是來自於求教者本身的心態上

是否愿心改變、授教,及自身的認同程度有幾分,相對的轉化改善的程效就有幾分,若始終抱持著半信半疑的心態在處事、問事,不但問題依舊、還有可能錯失了貴人相助的黃金期,這是相對論無庸至疑的;所以世人應當多以生起「恭敬之心」來

看待所有一切聖門道場、寺宇,切不可以聖門寺宇渡眾環境窄小或寬大而心起分別來判定「神威是否顯赫、法力是否無邊」,或許世人不知此際之起心動念產生了「分別心」的過失,不但不尊重執事者的用心也輕視了這道場所有護佑神佛,本堂主

席 觀音佛祖 曾於101年正月29日時降下「十五條佛規禮儀」時,其中第一條即為「尊敬神佛,虔誠俯伏禮拜」由此重視,有句台語俚語也說:「進屋要叫人、進廟要拜神」,相信很多長輩前賢都聽悉過的。人與人之間應對相處本是需要相

互尊重的,而神佛也何嘗不是希望世人能夠確切落實於生活之中呢?所以分別心念過重之人,是如何感招諸天神佛的慈悲靈感護佑呢?畢竟不管在因緣成熟之際快或慢的當下,小廟也會有變成大廟的一天,有句話說的好:「山不在高、有仙則靈,

水不在深、有龍則靈」對吧。所有一切聖門大道普傳不易,應當心量放寬以「無畏施心」精神發心擁護,讓此聖業普傳,即為功德無量矣! 

       在基於「誠信與愿力」使然之下,本堂渡眾之心是無有丕變的,遵行師父教誨及秉持初衷心念而行,也是絕無有退敗之心!否則在這貪婪至極、私利社會風氣中,不難發現能依願「正念」而行、廣宣大乘法教之修行者實以不多見了,但仍然還

是有少數真心傳佈聖業弘揚佛法之聖門道場,也正默默的持續為眾生濟貧、解惑著,因此可立為標榜,讓世人明白所有一切的成功,皆是由萬丈高樓平地起,絕不可能顯化一步登天之途徑,應如腳踏實地而行,多為他人設想,少些綺語、多能有喜

捨、佈施的念頭,所以哪有天公不會疼憨人的道理及又不會改變宿命的枷鎖呢? 

【執掌慨述】

       所以不管您是何樣的身份地位、百家行業、士農工商、貧或富,千萬不要忽略這項相關訊息,在此後學先以略述諸位龍王們的職掌範圍: 

中天龍王   嚩嚕挐龍佛 

雙手拱「令牌」:職掌三十六層天的一切善惡福報,下管九界地、六道輪迴。位階如同帝釋王那般崇高、令人景仰尊敬。

備註:扭轉運勢、趨吉避凶、增添福報、超菝冥苦。

東海龍王   敖廣龍王  

左手持「金鋼錘」:提振士氣、護國安民。

右手持「七星寶劍」:職掌山川河流、四季花草樹木、下界一切神祇,斬妖除魔剷除邪魔歪道。

備註:斬妖除魔、消除障礙、五穀豐收、遠離天災地變之厄運!

西海龍王   敖順龍王  

左手持「算盤」:職掌人的一生功與過暨掌管增、減壽元。

右手持「文昌筆」:職掌文昌功名陞遷,賞善罰惡(福祿功過)。

備註:善惡明辨、顯彰貴人運、累積福報、文昌陞遷、智慧清澈不混沌!

南海龍王   敖明龍王  

左手持「雙罡天珠」:查前世、來生、姻緣、家庭…

右手持「九龍神鞭」:鞭策、善惡訂律、修行、懲奸除惡、妖魔鬼怪、狂徒惡人。

備註:姻緣聚合、家庭和睦、事業有成、財運平順! 

北海龍王   敖吉龍王  

左手持「玲瓏寶塔」:又可稱(晉陞寶塔、修行塔)能有進修的階段。(例:往生後之亡者、靈修士),掌管生死暨各種瘧

疾。

右手持「九層鞭」:層層節制(考核神、人果品位),掌管人與神(賞善罰惡)。

備註:提昇元氣、病痛消除、投胎輪迴、延年健康!

       若以大方向之整體性來闡明概論,龍族可說算是乃為「娑婆世界」的主宰,舉凡娑婆世界中土地、海水、青山、綠樹、花草、水果、五穀、礦產皆是隸屬於他們之財產,若龍心大悅之時,則會施予祂們的財產給我們,使得自然界中風調雨順、

五穀豐收、大地遍野青草、花果、樹木、欣欣向榮,四季規律協調等。

       但眾生行事作風也是很輕易的會傷害到祂們,如砍樹、挖地、燃火、敲牆……龍族被傷的體無完膚時,龍心大怒、龍體欠安則天不降甘霖、大地乾旱、五穀不豐、六畜不旺、民生疾苦、傳染病肆虐及多易有天災地變等厄事發生。

       若以縮小範圍之整體性來闡明概論,可依地區性細分龍族職掌權衡,來予以檢視、考核、依個人之德品素行所締造之善因、惡因或家庭共業所凝聚而成之善惡禍福來評定施予「福祿、功過」等,漸次而影響至整體家庭運勢(家運)及個人身體

健康、工作財運之一切安康、禍福等等,所以俗話說的好「舉頭三尺有神明」善惡之報如影隨行喔。

       龍王」的職掌範圍真的非常廣泛,是超出一般世人所想像,若未經解釋相信世人大都是一知半解的,但還有各位龍王的職掌範圍所延伸而出的細膩項目則無法一一闡明,若世人運勢乖舛且亦能夠發露「懺悔心念」不更復作者、及不過份的貪

求或癡心妄想者,於合乎常理思想範圍內有遭遇到任何困境者,皆可尋求龍王的協助及幫忙,相信龍王們也會至誠所感,愿心來協助眾生化解困境,心誠則靈!當然幫助化解眾生困境的速度也是快到超出世人所想像的喔。

【感恩體悟】

       後學心有所感及體悟也是因為早期受到「東海龍王三太子」慈悲點化之下,才得以將後學過去在社會上所學的修行錯誤觀念慢慢導正,後來「東海龍王三太子」受封證得了「天龍尊爵菩薩」之後就很少在遇見祂了,除非遇有特殊事項欲囑附之

時才會再降鸞開示,後學知道菩薩已經去了西方極樂世界追隨偉大的「阿彌陀佛」進修了,現改由「東海龍王大太子」繼續引導後學們正規理念,也就是因為過去常受到「龍王菩薩」勸化及幫助,才會知道「龍王菩薩」的慈悲愿力好深遠,經由以

菩薩降鸞時會以一首偈頌曰:

       道循理論因果

       子降世解眾生

       是因緣渡眾脫

       手同心回極樂

       以前不懂菩薩此偈之涵義,現在懂了且知道菩薩用心良苦不斷勸化用意,祂希盼世人能夠放下塵緣有所覺悟而修,而此希盼也是諸天神佛所期盼,祈愿世人追隨彌陀暨仰仗彌陀度眾弘願得以了脫生死輪迴苦趣!

       龍王菩薩降鸞之時氣宇非凡且於談吐之中帶有著書香氣習,有時候當後學遇上非常火急之事情請教祂時,祂也還是那一貫沉著穩定的作風來為其解惑,真是非常的「慈悲+客氣」已經完美到不太會形容了,總之「嚴予律己、寬以待人、聞聲救

苦、無懈怠心」是後學對「龍王菩薩」的認知與了解也是眾生最好模範。在此也勉勵同修前賢,修行切不可有貢高我慢心,愈修要愈慈悲、清淨、喜捨,雖然不太容易做到但還是得如此自勉才行,學習捨下追求名利玩樂之心、不圖享眼前榮華,唯

有將心量放寬也才有辦法學習人生不同的思惟領域,也才可悟得無上湧泉智慧,用心體悟無常變化莫測,實不應空過此生啊。

       璧慈佛堂與九位龍王太子們結此善緣之後,緊接因緣聚合再與中天龍佛及四大海域龍王共集此強大渡眾愿力,座鎮於此台疆寶山續為其世人釋疑解惑渡眾等,實為眾生此生之福氣!希望有緣十方善信大德若能在閒暇之餘不妨多來禮敬參拜龍王

及諸佛菩薩,感念諸佛菩薩及龍王們悲憫用心,若以至誠之心頂禮諸佛菩薩暨五大龍王可獲業障減輕、心想事成、增添福報等善因,虔誠禮佛定可罪滅河沙,心有所誠、必有所應。南無阿彌陀佛。

       方龍王、結寶山、疆福音、民萬興。方眾生、集善心、惜緣迄、意長青。

       男信女、發慈心、心虔意、結法續。善修福、心一意、功累聚、澤庇蔭。

       沙塵緣、哀是苦、苦迷思、下悟無。清原靈、俱有智、濁塵垢、障其心。

       運途程、順騰達、食豐足、看己心。識造因、惡分明、作虧心、澤滿盈。

       神灶君、基神靈、中三尸、皆錄集。杯懺省、達天心、其顯貴、垢除冥。

       乘經文、靈透沁、達其義、來苦矣。果相續、始已定、執破迷、光無極。

       眾生於此娑婆世界之中必須歷經生、老、病、死之輪轉痛苦,眼下為了家庭、生活、子女、工作及種種一切物質欲望皆為苦,若能於苦境之中主動修學,願意轉換心境、修持德本、磨鍊學習,保持活到老學到老的精神,相信智慧泉源是正面、

永恆的,此座「璧慈佛堂現五海龍王宮佛學院」以濟世度眾及大乘經典講述為方針,如此大家即有初步的認知及了解諸位龍王們的各職所掌範圍權限,本佛院雖為草創成立卻仍有諸多硬體設施不足之處,但我們已經向前邁進了一大步。

南無阿彌陀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五龍佛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