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彌陀慈悲顯化搭救

文:佛慧居士

----【璧慈佛堂現五海龍王宮佛學院】貼文----

未命名-1  

 

  今夜就如同往常一般,盥洗完畢欲就寢之前,是後學唸佛進修的時間,這樣的夜晚時間很寧靜、很舒服,沒人打擾,再將佛樂開啟,瞬間柔和的佛樂輕輕在房中響起,此為訂定每日修持唸佛的時間。

  這幾個星期、天氣溫差變化很大,稍微不留神就得了小傷風、容易乾咳,約莫三日才漸漸好轉(不太咳了),今日如往常般修佛完畢時,看了一下時間修持的有些晚了,家人都睡了,我也就安穩的上床休息,但躺下不到二、三秒的時間忽然大咳不止,內心暗想不妙了,都這麼晚而且半夜了,該怎麼辦呢?又不想吵醒家人,但又咳的很不舒服、不太會形容好像是胃裡的東西全部都要咳出來一樣,瞬間一躍起床立即跑去浴室咳嗽,但猛咳到腰桿都挺不直了,快步從浴室再度走出來,瞬間我知道我快不行了(太咳了),心想怎麼突然這麼嚴重,整個胃、整個胸腔灼熱到非常難受!若再用力咳下去一定會咳出血來,我緊閉著口,從樓上往樓下看,心裡想著、怎麼突然會發生這種事呢?所有的藥品全都放置在一樓置物櫃內,而我卻一點力氣也沒有可以走下樓了,這時候我告訴自己,若此刻是我臨命終時的最後一念,我寧願想著「阿彌陀佛」,這時若還想著祈禱同修、或小孩子來救我的話,恐怕這一切都會來不及了,因為我知道此刻若還在眷戀「親情」二字,恐怕會使我內心瞬間墜落到幽冥黑暗間裡,只有「佛」才可以救我!後來我堅定著意志與信念,輕聲小步的慢慢走進房間椅子邊,看著牆上貼著「阿彌陀佛」的照片,但嘴巴始終不敢張開、又憋著想反胃與咳的難受程度、一直忍著;此刻早已分不清眼中是淚水還是汗水也模糊了整個視覺,實在是痛苦不已,後來什麼都不去想,開始用堅定的意志力慢慢地「以心唸佛」方式專心唸著佛號,奇妙的是內心約莫唸了四聲的「阿彌陀佛」聖號後,我的喉嚨、胃、噁心感、所有不舒服的感覺怎麼一下子都沒有了?我內心震驚了一下:「那麼快嗎、瞬間好了?吃藥也沒那麼快呀?」喉嚨到肺部一股透清涼,短短不到幾秒時間,哇:這:怎麼解釋呢?若不是自己親身經歷還真是不敢相信,原來「阿彌陀佛」知道我是真的很不舒服,而且知道我的內心在呼喊著祂、是以心念來傳達,沒想到「阿彌陀佛」都知道耶,當下內心真是好感恩啊、非常感恩!其實說真的「阿彌陀佛」已經有救過我很多次了,而這已不是第一次了,但這次的突如其來的意外讓我實在招架不住了,還好平時有養成唸佛的好習慣,不敢把佛忘記,不過這次的經歷是最記憶猶新的一次,讓後學更加深信「彌陀願力」真是不可思議!

  頓時間鬆了一口氣,心中依然默念著佛號,拿了衛生紙擦了眼淚汗水,再慢慢走下樓去喝了杯溫熱水配中藥肺散,整個晚上也沒再咳了,而且很安穩的睡著!在早晨起床時趕緊告訴了同修,師父解釋說:這是彌陀悉知悉見、全都知悉,未來仍有考驗,希望我能再好好努力修持、堅定信念!

  所以、這就是「無常」,它是不經意的、莫名奇妙無預警的、發生在我們日常生活週遭裡,不分貧、富、貴、賤,不分老人小孩、不分青年男女、不分動物、家禽,終究都還是會遇到的;有一次龍王菩薩問我:「為什麼要苦中作樂?為什麼不懂苦海中修、了脫生死輪迴?」我低著頭不敢說話,只知道內心很懺悔。這些年來師父、佛祖、菩薩常常告誡著我,我只能告訴自己:「要懂積極、警惕心念、專心唸佛」!佛菩薩最不喜歡「貢高我慢、不懂謙卑、自負及毫無懺悔心念」之人,所以這也是每個人經常會在生活當中不自覺會愆犯到及每天扣福報最多的地方,每日都是活在諸種欲望、情愛之中難分難捨,由以是「口業」部份兩舌、綺語說不停,所以若能每人懂得謹惕心念、降低欲望,多捨下休息玩樂時間來精進學佛、唸佛、拜佛就可明白早日學佛真好。

  無業不生娑婆世界,每位眾生都是帶業而來投生,不管是善、是惡,都是不停的在輪轉著,這世生命享受終了,來世就不見得有再當人之機緣了!現世末法殺業造太重,吃肉眾生也太多,所以這世吃了多少、來生就得還多少,這是定律也是可怕的因果循環、逃不了!少吃點肉吧、積些口德、饒了牠們。

一切皆是心造因、來世果報仍自嚐,

若想當下求自福、少造業因口德傳。

南無阿彌陀佛

 

http://www.bicifotang.com/help-content.php?Vcode=48

arrow
arrow

    五龍佛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