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   蹟

2008520142242849_2  

    泰絲是個早熟的八歲女孩。她知道她弟弟安德魯生了病,而他們錢全用光了。爸爸沒錢支付醫藥費,但沒人要借錢給他們。他聽到父親絕望地對母親說:「現在只有奇蹟救得了他。」

   泰絲回房拿出藏在衣櫥裡的一個玻璃瓶,將零錢全倒在地上仔細地數了起來。然後她將銅板小心放回瓶子裡,從後門溜了出去,來到六個街區外的雷克梭藥局。

   藥劑師不高興地問她:「妳要什麼?我正在和多年沒見的哥哥說話呢。」泰絲同樣不高興地回答:「我想和你談談我弟弟。他生了病,所以我想來買個奇蹟。我弟弟叫安德魯,他腦子裡長了壞東西。我爸爸說現在只有奇蹟救得了他。所以買一個奇蹟要多少錢?」藥劑師不耐煩說:「小女孩,我們這裡沒賣奇蹟。」泰絲又問:「你聽好了!我有錢可以買,告訴我它值多少錢?」。

    此時,藥師的哥哥問小女孩:「你弟弟需要什麼樣的奇蹟呢?」小女孩回答:「我不知道。我只知道他生了病,媽媽說他需要動手術。但是我爸爸付不起醫藥費,所以我想用我的錢。」男人問:「妳有多少錢?」「一元又十一分。這是我所有的錢,但如果有需要,我能再多些。」男人微笑道:「多巧啊!一個給小弟弟的奇蹟正好值一元又十一分。」他拿了錢又說:「帶我去妳住的地方。我要看看你弟弟以及和你父母談談。看看我是否有你們需要的奇蹟。」

    這個穿著體面的男人是卡爾頓醫生,專攻神經外科。手術完全沒收費,不久後安德魯即康復回家。母親說:「那場手術真是個奇蹟。我真不知道它到底值多少錢?」泰絲笑了笑。她知道這個奇蹟值多少錢,是「一元又十一分,再加上小孩的信賴」。

     有時候對自己而言是舉手之勞的某些東西,對某些人而言卻是奇蹟。我們經常在現實的社會中受到欺瞞、詐騙,與不信任,可是對於需要的人伸出援手,永遠都不會是天真,永遠都會是個奇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五龍佛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