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人救猴一命,靈猴救人一村   
 
在重慶金佛山密林深處,猴子和人演繹了一個感人至深的故事。有幸聆聽了村民的龍門陣。
 
    20007月底,北基山腳下的山民王志成在林中採藥時,突然的一聲,一團黑乎乎的東西從樹上落下。王志成嚇壞了,正要跑開,突然,黑東西伸出一只手來拉王志成的腳。王低頭一看,天啊,一隻約兩歲多的黑葉猴正可憐兮兮地望著他,嘴里發出嗚嗚的哀鳴,它的左手正在流血。
 
    王志成二話沒說,抱起黑葉猴往家趕。他為黑葉猴洗傷口、上草藥。黑葉猴不叫不動,任王志成擺布。包完傷口後,王志成用繩子拴住猴子,讓他在屋里活動療傷。一周後,黑葉猴傷口長好。王志成放了繩子,猴子卻不願離開。它天天在王家轉悠,甚至幫忙做事。
 
    早上,黑葉猴來到王志成的自留地,一有野豬、黃猴等來偷吃莊稼,黑葉猴便撲上前去一陣大叫,用吼聲嚇退對方。如果對方不理,黑葉猴便猛搖樹枝,為自己助威。一般情況下,此招很靈。唯獨黃猴不吃這一套,照樣偷玉蜀黍。黑葉猴邊氣急敗壞地沖上前去,用長長的黑尾巴對準黃猴背部,一鞭鞭地狠命抽打,直到黃猴逃走。這樣在王志明家中生活了一個多月後,黑葉猴在一天早上,悄悄地離開了王家。
 
    九月底的一天凌晨三點,王志成所在的村莊還在沉睡。突然,一陣猛烈的打門聲伴著慘烈的喊叫聲把王志成弄醒。王跑出門一看,是黑葉猴回來啦,王正要上前抱它,黑葉猴一反常態,掙脫王擁抱,焦急地大叫。見王志成不明其意,黑葉猴用手指著後面的山嶺。王轉身看去,天啊,一座大山正在傾倒,山上巨大的石頭不斷滾落。黑葉猴伸出長臂,一個勁地拉王志成快走。
 
    王志成終於明白了,他飛奔回屋,搖醒妻子,拉起娃兒,跑出屋外。接著,又一家一家喊門。全村五戶人家共二十多人,剛剛跑出門外,大塊的山石便滾壓下來,直逼村莊。許多村民哭了,好險啊,如果不是猴兒救人,我們死定了。
 
    死里逃生的村民,四處尋找救命恩人。只見黑葉猴站在樹上,兩眼愛憐地望著人們,嘴里發出嗚嗚的歡叫,像是為逃脫死神的人們祝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五龍佛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